close

IMG_4340.JPG

 

 

開始學習皮革製作時,最先接觸的是皮線,是將皮革削薄到一定的厚度再裁成一定寬度的皮線,但這不是今天的重點,改天再跟大家討論有關皮線的主題。


我一開始使用的是『地球牌』的日本麻蠟線,我也叫它大象牌,其實說實在話,那時候只管縫,對於麻蠟線的品牌並沒有注意到。


後來,陸陸續續使用過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橋印麻蠟線、牛筋線,以及一些較不知名的線

 

使用後的感想是,在耐用度上都有一定的水準,以『正常使用』的狀況,我使用了五、六年的隨身物品還沒有斷過線。


其實『法薩林』這個牌子之前就知道,但在價格上非常不親民,所以一直不考慮它

 

畢竟以當時我使用的麻線都可以滿足我要求的耐用度

 

但是使用法薩林後,在縫製時由一針一針的拉扯而感受到線的韌度、打磨邊緣時麻線美觀的程度都讓我覺得這線貴的有道理。

 

『MY HAND'S皮革工藝』  BY  JASON

 

IMG_4359.JPG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皮革 麻線 打磨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dnrsj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